English

创业板交易规则创新多

2000-10-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深圳交易所副总裁戴文华日前在证券经纪业务创新研讨会上介绍说,创业板的交易规则会有多项创新。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戴文华介绍,目前正考虑的创业板交易规则创新有以下方面:

创业板股票集合竞价的时间可能延长,集合竞价的委托时间有可能从8:30—9:00。

创业板股票涨跌幅可能由10%适当放宽,但具体涨跌幅还有待最后确定。

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发行价的上下150元,连续竞价有效范围为最近价的上下15元。

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的运行程序与目前可转债上市首日的运行程序相同,不会出现周六公布新发行创业板股票的情况。

在创业板上市的停牌证券在当日复牌的,停牌期间可以继续申报或撤消申报;该证券在复牌时,交易所对复牌前接收的所有申报拟考虑进行一次集合竞价。

戴文华也介绍了其它正在研究的创业板交易规则创新的内容,其中包括是否可以让互联网直接接进交易所。

创业板的发行方式不会离现有主板的发行方式太远,具体的还在研究,最大的可能是把竞价发行和定价发行这两种方式结合起来做。

创业板刚开始时发行的节奏可能会快一些,第一天上市的企业可能会有四五十家,至少不会低于30家,最大的可能是在30-50家。

他说,对于夜间交易,目前的反对意见较多,暂时不会考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